春节期间广汉未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http://www.scol.com.cn(2017-7-13 15:56:43)      编辑:周念慈

      为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广汉市提前谋划,周密部署,采取五项举措狠抓落实,确保了节日期间该市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平稳,各乡镇和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状况稳定,未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一是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1月1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该市及时召开2017年一季度安全生产例会,周密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并强调要在节前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执法。加强宾馆饭店、商场市场、娱乐场所、社会福利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检查力度,及时整改消除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二是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1月22日,广汉市领导分别带队检查了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尤其对中石化油库、三星堆博物馆、客运中心等单位进行了检查。各乡镇、市级牵头部门共成立检查组65个,检查生产性企事业单位和场所1055个,查出各类事故隐患672处,已落实整改672处。

  三是强化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春节前后是烟花爆竹生产销售和燃放旺季,是安全监管的重中之重。春节期间该市安办组织安监、工商质监、公安、交通等部门设立宣传点3个,发放《群众购买、燃放烟花爆竹温馨提醒》等宣传资料10000余份,设立烟花爆竹安全检查点5个,查处非法运输烟花爆竹案2件,行政拘留2人,收缴不合格烟花80余箱、爆竹598包。检查烟花爆竹零售网点335家次,查处无证零售网点105个,整治安全隐患23处。春节期间,该市未发生一起涉及烟花爆竹的安全事故,整治行动取得预期效果。

  四是加强值班值守。要求乡镇、部门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所有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严禁擅离职守,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全面做好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处置工作;要求企业重要岗位值班人员规范操作,扎实细致地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五是加强应急救援。针对春节、春运期间可能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加强公安消防、公安交警、安监、交通运输等部门的应急联动,完善应对事故灾难快速响应机制,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快速响应,及时处置。同时对应急抢险所需要的人员、设备、物资进行明确和落实。对抢险设备的性能进行再检测,确保应急抢险时人员及时到位、设备运行良好、物资准备充足。(记者 唐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