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安监局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http://www.scol.com.cn(2017-7-10 15:25:23)      编辑:周念慈

     6月16日,绵竹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通过文艺汇演、企业承诺、应急救援演练、警示教育,现场咨询等形式,掀起了广大市民关注安全、学习安全知识的热潮。




  今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的主题是“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黄勇现场做了开幕致辞,并在倡议书签名墙签名。现场企业家代表宣读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倡议书。本次活动富有创意、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群众喜闻乐见,参与性强。文艺汇演展现了“敢想敢干敢担当、创新创业创一流”的新时期绵竹精神。现场设置安全生产法规、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燃气使用等二十七个咨询台。咨询台通过发放单页和手提袋等宣传材料,解答群众咨询。另外还设置了安全生产装备展示、开展广场内应急疏散演练。现场互动和小礼品生动有效地把安全生产知识传递到群众当中,使更多的群众了解了基本的防险、避险、紧急情况应对知识,有力地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和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宣传氛围。

  黄常委在开幕仪式上表示,要紧紧围绕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总体部署,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突出“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这一主题,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把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纳入构建“工业强市、文旅名城、美丽家园”战略布局,为推进全市安全生产状况的持续稳定好转、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