层层落实责任 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
http://www.scol.com.cn(2016-12-1 11:01:43)      编辑:周念慈

      12月3日上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召开,了解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国、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情况,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辉出席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近期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的情况。旌阳区、罗江县和市经信委、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先后作工作发言。

  结合近期国内重特大安全事故多发,以及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现状,赵辉指出,眼下正值岁末年初,各种不安全因素凸显叠加,事故风险持续累积,特别是近期一些行业、产品市场回升,可能导致企业超强度、超进度生产,非法违法生产行为抬头。他要求各地各部门一是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保持高度警醒,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二是工作上突出重点,针对重点问题、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时段,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特别要实行“专业化”检查和监督,不搞形式,不留下任何安全隐患;三是依法治“安”,持续打击各种非法违法行为,认真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从重处罚、严肃问责“四个一律”,还要对年度执法检查计划“回头看”,查漏补缺抓紧时间落实到位。

  赵辉强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关键在于责任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监管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要各司其责,确保“有人管、管得住、管得好”,对照全年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德阳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李成金,市政府秘书长彭勇参加会议。(德阳日报记者 王三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