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市安监局督查沿石亭江企业汛期应急管理工作
http://www.scol.com.cn(2017-7-13 16:02:56)      编辑:周念慈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什邡市安监局结合《深化“查访解”,集中开展“环境矛盾纠纷化解”活动实施方案》部署,近日,什邡市安监局业务股室对沿石亭江部分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企业汛期应急管理工作开展了专项督查。

  督查组先后督查了庆友花炮、宏迈化工、川恒生态、盛江磷化工等企业,重点围绕企业防雷防静电检测、领导带班、汛期应急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责令企业立即进行整改。

   同时,就进一步做好汛期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督查组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近期关于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系列文件精神,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值守制度;二是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严格八大特殊作业票据审批、现场管理,切实把各项安全制度落实到操作层面;三是要认真执行汛期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值班人员要加强对重点岗位和重要设施的安全巡查,发现异常情况要立即上报,并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四是要加强应急管理和应急处置。密切关注高温酷暑、雷电、暴雨等极端天气,加强应急物质储备,适时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增强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