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安监局召开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推进暨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http://www.scol.com.cn(2017-7-13 16:02:08)      编辑:周念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推进什邡市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工作。7月5日,什邡市安监局召开了什邡市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推进暨警示教育专题会议。什邡市危险化学品生产、带储存设施经营企业的安全管理主要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什邡市安监局组织参会人员观看了山东临沂金誉石化有限公司“6.5”爆炸着火事故警示教育片,并剖析了事故发生原因,通报了什邡市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安全风险分级及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情况等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企业“五本一册”安全管理台账建立情况作了进一步指导。 

  最后,什邡市安监局分管副局长就当前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环保攻坚、汛期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根据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方案,列出时间进度表,倒排工期,逐项完成综合治理任务;二是企业对各难点、重点问题要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及措施,确保任务得到圆满解决;三是对外包项目必须按《安全生产法》要求签订安全管理协议,并严格落实特殊作业票据管理规定;四是当前进入主汛期,各单位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演练,储备充足的应急物资,并加强企业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五是要将此次会议精神及近期重点工作向企业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进行传达学习,确保综合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