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四川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委员联组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2016-3-29 16:59:03)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编辑:余普
 

  



  3月28日,四川省委统战部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王东明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组织了民建、工商联界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交流学习心得,并对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崔保华指出,总书记的这次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非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必将对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崔保华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要着力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在促进“两个健康”中实现更大作为。

  崔保华要求,各级统战部要立足职能、发挥优势,把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摆到大统战工作格局的突出位置,倾注更多精力、投入更多资源,推动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各级工商联要坚持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有机统一的基本特征,始终突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的生命线地位,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在促进“两个健康”中实现更大作为。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振奋精神、增强信心,再燃激情,积极投身治蜀兴川的伟大实践。
座谈会上,民建企业家会员苏华、施军、曾文忠,工商联企业家代表严俊波、杨铿、杨大陆一致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心剂”,同时也给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激发了广大民营企业家披荆斩棘过险滩、爬坡过坎跨台阶的昂扬斗志,增强了改革的决心、转型的信心,提振了精气神。

  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陈放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部分市(州)统战部部长,部分民建、工商联界企业家代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