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德阳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联组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2016-5-6 10:21:06)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编辑:余普
 

  



  4月20日上午,中共德阳市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企业家们共同商讨我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之策,推动我市非公有制经济迈上新台阶。

  市委书记蒲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德阳市委主委宋玉华,德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革德阳市委主委钱书模,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吴玉华,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张志强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委统战部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市级相关部门和民建、工商联界非公制经济人士代表及工商联副主席(副会长)、行业商会、部分新兴产业负责人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在会上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体会认识,对如何促进非公制经济发展提出了建议。

  在座谈会上,德阳市委书记蒲波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制度,贯彻落实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推动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做合格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三个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阐明了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政策制定和政策实施、经济健康发展和人士健康成长、新型政商重要关系,为我们做好非公有制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遵循。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把握好“五个关系”,以更大信心,更大力度,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向好发展。一是贡献与地位的关系。德阳非公经济占据了德阳经济发展的“半壁河山”。我们要深入贯彻“三个没有变”的精神,毫不动摇地支持、鼓励、引导非公经济健康发展。二是环境与政策的关系。德阳对接国家批复的39条创新政策,制定建立技术创新联盟、国际领军人才服务中心、企业上市沙龙、技术入股等150条具体政策措施,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和政策支撑。三是挑战与机遇的关系。受国内外经济环境的影响,宏观经济运行下行。但企业要发挥自身优势,参与全面创新改革,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要借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用好用活国家政策,最大限度地发挥政策效应,推动企业转型升级,降低企业成本,扩大企业竞争力。四是创造与回报的关系。非公经济代表人士要在搞好企业发展的情况下,努力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要致富思源,义利兼顾,为国分忧,回报社会,积极投身全面小康、精准扶贫攻坚、“万企帮万村”、光彩事业和公益慈善事业,争做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五是“亲”“清”关系。按照总书记提出的“亲”“清”政商关系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有“亲近感、亲和力、亲力亲为”,要做到“做事清白、交往清净、底线清楚”。民营企业家要主动认识新常态,把握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实现“潜规则交往”向“明规则交往”转变、“凭关系赚钱”到“凭本事赚钱”转变、“找政府要政策”到“找市场要活力”转变。通过在工商联设立书记、市长信箱,健全党委政府与民营企业的联系沟通渠道,主动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