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分民营企业家学习心得 >> 正文
杨大陆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2016-3-29 15:53:43) 来源:    编辑:余普
 

  

抓住大好机遇 加快企业发展


杨大陆

  结合学习习总书记在民建、工商联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我个人的感受和想法如下。

  非公有制经济是国民经济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经济健康稳定发展的重要力量。从改革开放至今,党和政府为了大力发展非公有制,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政策措施。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推出了一大批扩大非公有制企业市场准入、平等发展的改革举措,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体系,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假造良好政策环境和社会氛围。包括我们四川省委、省政府及统一战线,从实际出发,细化、量化政策措施,制定相关配套举措,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细、落实,让我们民营企业真正从政策中增强了获得感。作为我们企业,经历了这一历史过程,同时也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我们民营企业的支持与关心。

  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非公有制经济提出了三大希望:一是希望非公有制人士能够健康成长;二是希望非公有制经济能够健康发展;三是希望非公有制经济要切实履行好社会责任。当前,国家整体经济下滑、市场低迷、社会较不稳定时期,总书记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鼓劲、打气,给我们民营企业吃了定心丸,注入了强心剂、增添了正能量,振奋了发展信心,这也是民营企业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现在经济有一些困难,但不能因为困难而停止前进,我们应该抓住机会,依靠和利用政策及资源,在优胜劣汰中让我们企业找到发展的方向。

  我相信有党和政府的支持,有我们这些企业家的自信,依靠我们的奋斗,一定能化危为机,迎接浴火重生的新机遇。

  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亲”、“清”两字定位和阐明新型政商关系。

  我认为是重新捋清政府和民营企业的政商关系,“亲”是政府对企业的“亲”,是普惠的“亲”,是政府主动和民营企业家亲近,主动帮助解决民营企业的困难。“清”是清白,是政府支持企业要清清白白、光明磊落;是我们企业要光明正大发展。

  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这番讲话,饱含深意,内容十分丰富,既针对当前非公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提出了解决办法,更指明了方向,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让我茅塞顿开,我们也会组织企业内部员工学习,抓住当前大好形势,推动企业新一轮发展,为四川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