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分民营企业家学习心得 >> 正文
刘永好
http://www.scol.com.cn 四川在线 (2016-3-29 16:51:30) 来源:    编辑:余普
 

  

“三个没变”将给民企带来很大鼓励和实惠


刘永好 资料图

  全国人大代表、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表示,今年两会习近平总书记首次下团就到民营企业汇聚的工商联和民建组,说明党和政府对民营企业的肯定和关心。

  刘永好谈了他的理解。第一,总书记提出让民营企业真正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那么政策要落地,各地的政府部门应当随之推出量化政策的措施和配套的举措,落实支持引导非公经济发展的鼓励政策,要够细,对此他也很期待。

  第二,关于两个“毫不动摇”。这次再次重申“鼓励支持公有制经济的发展”,“鼓励支持非公经济的发展”,“两个都毫不动摇”具有重要的意义。当前处于经济下行和改革进入攻坚阶段的关键时刻,总书记这样的讲话对提升民营企业的信心有很大帮助。

  第三,关于发展非公经济的“三个没变”。哪三个呢?总书记说,“非公有制经济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没有变,我们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没有变,我们致力于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和提供更多机会的方针政策没有变。”从党和政府政策来讲,我觉得“三个没变”、“两个毫不动摇”,还有落地的措施,这将对民营企业带来很大的鼓励和实惠。

[关闭窗口]